首頁/研究成果/回上頁

(七月)梁永成教授團隊與其合作者研究量子關聯性在無信號關聯性集合邊界上的幾何結構

在與設備無關(device-independent)的量子資訊中,貝爾實驗(Bell test)中各方測量結果之間的關聯性(correlations)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儘管人們對於量子理論中允許的關聯性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但仍有許多有關量子關聯性集合的幾何結構問題尚未得到解答。
梁永成教授團隊與其合作者探討了在最簡單的貝爾實驗中,量子關聯性集合與無信號(no-signaling)關聯性集合的邊界何時重合時的一些問題。其中,他們對這些重合的邊界進行了分類並取得了各個分類中最佳的量子貝爾遊戲策略、並證明了他們有著自我檢測(self-testing)的特性…等等。此研究成果除了增進人們對量子關聯性集合幾何結構的了解,也告訴了我們對於量子關聯性作為資源時可能的限制。

詳見 QUANTUM (2023)